Wifly實戰分享完整版請按這
blog.pixnet.net/rexmu/post/14239661


最近..我突然多了一項短期網路的使用需求...
經過幾天的努力..我終於成功的搞定網路問題...
 以下是我的心得...希望能幫的上想短期使用無線網路的人

由於我仍在台北市區內
因此有許多種選擇...
我收集了一下資料..


最方便的不外乎

3.5G行動上網
優點:收的到3G信號就能上網,移動性強
缺點:3.5G網卡貴了個要死...隨便都七八千...外加電信公司包月制一個月要約八百塊左右..而且要綁約..如果不是天天在外跑的商務人士可能不適合

Wifly無線上網
優點:設備便宜、速度不差、月租只要500元、7-11裡就有熱點(台北市)
缺點:找不到熱點(無線基地台)或收訊不好的時候會讓人很想訐譙...出台北市大概就掛了...另外建築物干擾的影響也不小


由於我只有1-3個月左右的使用需求,再三考量之下我選擇了wifly...

但我卻發現一個問題,我要上網的區域離熱點遠了些 
結果筆電內建的無線網卡完全收不到...(經查詢後..筆電內建網卡收訊約1dBi吧..)
在此建議,除非你都是在家裡,用家裡自己架的無線網路來上網
只要是筆電拿出門使用,還是別太相信筆電內建的無線網卡...
花點小錢(300~800)隨便買個usb無線網卡的收訊能力
都會比筆電內建的強上好幾倍...

為了訊號問題..讓我煩惱了一陣子...
後來狠下心,花了一千塊左右買了EDIMAX遠距離USB無線網卡..
嘿嘿..這款的好處除了收訊高達4dBi之外還可以外接天線...
原本連個影都沒看到的Wifly信號總算被我抓到了...
但信號都在1~2格間跑..是令我比較煩惱的問題...
改天再來加個8dBi戶外天線試試效果..哈

不過以現在的情況來說
上上msn  開開一般網頁都不是什麼問題(只是慢了些 )
提供給需要短期上網的人一個參考..

P.S我現在就是在台北市某街頭PO文章喲....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