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也等的夠久了!!

我記得我一開始聽到關於DP1的消息是在前年年底的時候
當時聽到SIGMA準備將SD14數位單眼的感光元件用在小型消費機上時
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時隔一年多後才能正式上市..足證明要將單眼感光元件完整移植至小型機上
中間仍有許多的難關要克服...(又或著可以說是信口開河的下場...誰叫Sigma那麼早就公佈DP1的設計概念..XD)
但在看到官方照後..我相信等待是有價值的...
(題外話..DP1正式上市後的外觀材質看起來似乎完全沒有預定27500元售價的高貴感耶..orz..)

DP1與SD系列DSLR一樣,採用FOVEON X3感光元件,畫素高達1400萬,最高解析度則為2652 × 1768
由於FOVEON X3感光元件採用特殊的三層感光設計,因此在影像細節上能夠有絕佳的色階以及細節保留度表現
DP1採用28mm F4定焦鏡頭,在定位上和GRD類似,雖然光圈較小,但在DSLR 等級的影像感測元件下,高ISO表現勢必驚人
亦可靡補F4最大光圈值下的室內/夜間拍攝能力

同時,在優異光學設計及DSLR感光元件的搭配之下,DP1不論在解析度、攝影品質,乃至於特性上
仍非一般外型類似的消費機可以比擬,若單純以本質拍照功能來看,DP1無異是目前最強的小型消費機!!
(當然..價格也能算是最貴的...27500可以買數位單眼+鏡頭了..orz..)

對DP1實拍照有興趣的同學
可以點這裡觀看
官方實拍照最高ISO似乎只用到400...但雜訊以小型機的水準來說可真是低到一個驚人的境界
但偏黃的問題似乎也還是存在....T_T...


補一張金剛合體的DP1..加上遮光罩和光學外接觀景窗後的DP1看起來也頗具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