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2008 PMA之前
Nikon發表了新一代入門單眼相機─D60
並新增18-55mm防手震入門鏡頭
為單眼新手多添一項新的選擇
想購買D40系列做為入門單眼的同學
不妨再忍耐一陣子...



捨棄機身對焦馬達設計
達到價格平易近人、機身輕巧等特點的D40/D40X
甫上市即在全世界拿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經過一年的時間,全新後繼機種正式問世,代號則為D60
(百位數內的代號快用光了..XD..)

D60同樣沒有機身對焦馬達的設計
意味著必須使用內建超音波馬達的鏡頭才能自動對焦
因此在鏡頭上的選擇並不多
較適合只需1-2顆鏡頭即能滿足使用需求的一般消費者


生動的畫面風格是D40的賣點之一,Nikon表示,在D60上將會使用最新的圖形介面,滿足一般消費者對於介面美觀上的要求。

Nikon並聲稱,僅有495克的D60,將會是現行產品線中體積最輕巧的數位單眼
D60 CCD並沒做出重大改變,仍採用1020萬畫素及1.5倍焦長轉換設計
但加上CCD自動除塵功能,減少新手對於CCD入塵的困擾
對焦點也同樣為三點設計


D60同樣採用10.2MP畫素CCD,但加入了CCD自動除塵功能,即便是新手也不用擔心CCD入塵問題的困擾囉。

已演化至第二代的 3D 彩色矩陣測光( 3D Color Matrix Metering II )能讓D60在判斷曝光值時更加精準,亦包含了較進階的點測光功能,在多種場景模式下,使用者將能更輕鬆的拍出美美照片。( Auto, Auto -Flash Off, 人像, 風景, 兒童, 運動, 近拍, 夜景人像)


重量僅495克的D60將會是Nikon最輕巧的單眼相機,再加上完整的選購周邊,令欲步入單眼世界的消費者也無需太過擔心體積與攜帶問題。


雖最高快門速度仍保持1/4000秒,但D60連拍速度提昇至 每秒3張,最高可以連拍 9 張RAW檔或是100張 JPEG 檔,並經由背面2.5吋23萬畫素LCD螢幕預覽漂亮照片


在Canon發表450D後,Nikon也正式推出D60迎戰,18-55mm VR防手震Kit鏡的加入,讓Nikon朝Kit全面防手震化邁進一大步,未來D60上市後將會有雙Kit組販賣,內含18-55mm VR與55-200mm VR二隻便宜又好用的KIT鏡頭,焦段涵蓋一般使用者百分之九十五的使用範圍。


可能是受到Canon的刺激,Nikon隨著D60推出全新的18-55mm VR防手震鏡頭,可令單眼新手減少因手震而使相片糢糊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