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滑鼠對於現代人愈 來愈重要
使用電腦的人 應有八成的時間都會握著它
一隻滑鼠是否順手 好用 對於使用上的影響也不小
一隻好的滑鼠 甚至於能讓你工作和使用效率增加
嗯...只要它別那麼快壞的話...


這應該是我寫過最幹的一篇開箱文XD..
原因在於 東西拍完後
開箱文還沒寫完 東西就出現問題...
orz...


對於滑鼠來說
其實我個人頗為重視
因為它除了事關你用起來的順手度外
也會影響到你使用電腦時的心情
以現代人對於電腦的依賴程度來說
好的滑鼠甚至能保護手腕的健康以及工作的效率
以我個人的使用來用
如果有一隻精準好用的滑鼠
修圖時的細節圈選也能更順手
如果以修一張圖省一分鐘來算
修六十張圖我可以提早一小時完成
如此長久換算下來省的時間非常可觀
另外除了工作用外 愈來愈多遊戲玩家也開始注重這塊
不斷找尋自己用起來最順手的滑鼠
追求的就是那早對方0.1秒對準目標開槍

而高檔的滑鼠 價格上勢必不會太親民
但若以一隻高檔滑鼠二千元來說
讓你舒服的使用二年
等於一天不到三塊的代價
換來一天八小時 甚至更長時間的愉快使用
我個人認為很值得

============分隔線====================

01.JPG
這就是本次的主角~Scope Node...
精美具設計感的外觀是我主要購買的原因
送來後果然連包裝都沒讓我失望

02.JPG
如同握筆一般的操作感 是SCOPE NODE所主打的功能性

03.JPG
讓我購買它的第二原因 在於這滑鼠可以跨系統使用
令我未來添購MAC時可以不用再另外準備
但可惜的是 它是MADE IN CHINA

04.JPG
SCOPE NODE有分為有線和無線二種 我買的是有線
(無線的精準度和反應終究無法和有線比)
接頭接USB設計 同時質感也十分的不錯 順便和APPLE的USB比較一下

05.JPG
打開盒裝後 SCOPE NODE靜靜的趴在軟墊上

06.JPG
翻到背面 SCOPE NODE就是靠這二顆螺絲固定住
必須要拆下後才能拿出滑鼠 這樣的保護令人讚賞
但似乎可以把成本轉移到更有用的地方

07.JPG
隨附一本說明書..但我猜應該不會有人去看吧XD

09.JPG
請出來囉~~~SCOPE NODE的造型非常的特殊 搶眼度十足
除了有大小不同的按鈕之外 中間的滾輪也是懸浮造型設計
跟一般滑鼠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SCOPE NODE的雷射感應點在大姆指位置的圓型結構中
而非一般在掌心的位置 可以更精準的依使用者感覺移動
但如此特殊的設計 相對的會造成左撇子無法使用............

11.JPG
上方採用粉質銀色塗裝與立體設計 設計感十足 

08.JPG
黑色的部份是類橡膠防滑材質 握起來的舒適度還不錯

12.JPG
補一張底部造型 這樣就可以看清楚感應點的位置
另外鼠墊的面積很大 有助提升移動時的順暢度

10.JPG
ELECOM廠標在屁股下方 走低調路線XDDD

13.JPG
SCOPE NODE的大小屬中小型設計
對於手大的人來說不是那麼方便 算是小小的遺憾



使用心得:
因SCOPE NODE的特殊造型及感應點設計
使用起來的順手度和爽度有不錯的表現
而高達1600DPI的靈敏度
在24吋FULL HD的螢幕上移動也能十分省力迅速
但若螢幕解析度較低的話 則會有容易滑過頭的缺點
必須要從WINDOWS的滑鼠設定裡調整一下才能較順手

不過我前面也說了 這隻滑鼠我使用到目前約半個月
出現了左鍵點一下變二下的情況
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
我也曾想過是我不是我比較衰一點買到機王...
但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顯示
這隻的左鍵微動開關品質十分的差
有許多人在一個月左右就出現了災情
目前我正連絡總代理進行後續處理
因此...若以外型來說 這隻是我少見在千元出頭裡
設計感能夠那麼好的滑鼠
但在現階段 我仍不會建議購買...
除非您願意賭看看自己的運氣
看是否能買到較正常點的SCOPE NODE.....

 

10/04後記:
在於民台科技(總代理)連絡後寄回故障滑鼠
三天後收到一個全新(含盒裝)SCOPE NODE
雖然滑鼠本身的用料有爭議之處
但總代理負責的態度是值得給予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