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其實~小弟早就有購入MAC的打算
一來是筆電實在不想再用MS系列
二來是小弟對MAC OS實在興趣很大
但遲遲無法購入的最大原因,當然是在預算上
在天時、地利與人和三方的協助下,讓小弟總算圓夢

                           

如果是APPLE的前輩
相信看到標題就知道這篇是偽開箱XD
畢竟G4已經停產了好一段時間
連CPU都是早已不再採用的IBM PowerPC系列

個人最早的的APPLE產品
應該是好幾年前,家人送的iPod Mini
在當時就對APPLE產品的設計和操作留下極大好感
第二個擁有的產品,則是iPhone 3G
對~我知道隔了有點久XD
但Mini其實我用到現在還沒掛= =a..
MP3 Player對我來說也不是個值得追新的東西
所以就一路用到現在...
但一路下來的Apple產品擁有和使用(包含借用XD)經驗下
讓我早就想一嘗蘋果滋味
但一台MacBook動輒近四萬的價格
也讓我一再猶豫是否該下手
腦海中"如果用不慣怎麼辦?"這句話
一直讓我的心如同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
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而在友人最近為女友添購MBP的同時(註1)
也決定把當備機的末代iBook G4小白賣掉
就這樣,小弟在討價還價加友情攻勢下
讓友人決定以五千塊出售XD(註2)
讓我以便宜的價格體驗MAC OS的魅力

註1:其實MBP是友人想用..再把鋁書給女友用..
但為什麼最後變女友在用MBP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DDDD

註2:五千塊的價格除了機器和配件外..
友人還要求要來一篇開箱..讓緬懷舊機..
這也是這篇開箱最原始的由來...囧...

01.jpg

開始開箱囉~~~~
其實我剛拿到的時候有點嚇到..
怎麼那麼大一箱..orz....

02.jpg
來看一下末代G4小白的規格
不知道老前輩們看到PowerPC的CPU會不會有懷念的感覺XD
另外之前查了一下 好像末代才有內建無線網卡
之前都是要另購的... 基本上來說規格我認為初期ok了
只是那個40G讓我有點囧...

03.jpg

打開囉~~~~
嗯...盒中有盒??...

04.jpg
加州蘋果出品~XD

05.jpg
打開上蓋~裡面主要是說明書和配件
說明書下面還有一片疑似安裝光碟的東西~

06.jpg
說明書拿起來後 變壓器也在下面
話說..友人在交機的時候其實有問說
那顆變壓器有沒有很新!!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阿阿阿阿!!!!
...囧>........

07.jpg
變壓器的插頭轉換,出國會用的到
平時應該也可以當延長線用就是

08.jpg

螢幕轉換線~
是說...不知道接到液晶電視上會如何XD

09.jpg
這條...看起來應該是modem用的吧..囧?....
不知道我有生之年會不會用到


10.jpg
把上層搬開後 可愛的小白就躺在下面囉XDDD

11.jpg
拆封條...XD...(?)

12.jpg
iBook G4現身囉!!!!
這台除了是我第一台Apple筆電之外
其實也是我買的第一台筆電
之前對MS系統的筆電實在沒興趣

13.jpg
左方外接孔
從左邊數來分別是
防盜、電話、網路、1394、USB、螢幕輸出與耳機孔

14.jpg
15.jpg
右方則是吸入式光碟機與電源孔

16.jpg
背面的散熱孔
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小多了@@

17.jpg
18.jpg
屁股來一張~~
G4的電池有一顆電量鈕
按下去就可以知道大約還剩多少電
這個設計很貼心!

19.jpg
一定要來一張的小蘋果XD
開機亮起的那時候
心中其實閃過了一絲感動..T_T

20.jpg
打開上蓋~
鍵盤上還蓋了一層頭紗..XDD

21.jpg
夢想中的Command鍵...T_T....

22.jpg
蘋果連電源鍵都很有質感.....
這倒是讓人頗意外的XD...
但旁邊的喇叭效果就不太讓人意外了

23.jpg
印刷在螢幕底下的低調型號

 
24.jpg
這是附帶的配件部份..XD
其實充電器還有一顆
另一顆才會新的那麼誇張
但這一顆則是傷痕累累阿XD
另外則是還附上了有線滑鼠一隻
正版OFFICE 2004 for MAC
以及...教學一本..〒▽〒
不過..其實還有一個筆電包
但有點舊就不拿出來拍的..XD


25.jpg
開機囉~~~~
那小蘋果真是可愛的很超過>//////<
不過~雖然開機速度跟MBP差很多
但其實也不會慢到讓人無法接受就是了

26.jpg
MAC OS 10.4 Tiger的系統
再加上1.5G的RAM
用G4跑起來還算順暢
雖ICON也是會玩跳繩
但速度上如果只拿來做一般文書上網和體驗
其實也還OK就是

27.jpg
當初朋友交給我的時候
系統其實已經重灌了一次
當初我還跟他說先不要升10.4.11
讓我自己摸索一下
不過後來第一天回來我就自己升了...
原因是..不升有一堆軟體不能灌orz...
光是更新下載應該就差不多500M了吧
等到哭哭...〒▽〒

   28.jpg
友人特別強調...
電池之前就有換新過了..
目前的循環次數是133...
這個數字應該不算多吧@_@??


在星期一入手了這台iBook之後
這星期我大概都跟它相處在一起XD
桌機幾乎快沒開機了
只有打game跟看影片會開一下..
就外觀上來說
畢竟這台也是友人第一台Apple筆電
除了底座無法避免的刮痕之外
其實其它的地方都很漂亮
最多只有一點點小刮痕
而且還必須注意看才看的到
如果扣除底座的話 外觀整體上可算八成新
以五千塊的價格入手這台與配件
我是認為頗為划算
但昨天無聊又去FNAC摸了一下MBP...
嗯...其實摸完之後頗後悔的〒▽〒
小朋友又在蠢蠢欲動了阿阿阿...orz....

 

四天使用下來的小心得及對準備初入手的小建議

經過四天的使用
我只能說 MAC OS的介面除了人性化之外
沒有其它更好的形容詞了XD
很多的操作都非常直覺
直覺到 你用Windows的概念去推敲反而找不到答案XD
只要想著這個步驟最簡單的方式會怎麼做
再去實行一下 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另外介面的美觀度來說
相信應該不用再多做強調
除了漂亮還是漂亮!!!
而軟體上 MAC跟Windows並不共用是大家都知道的
但其實也有非常多的替代軟體可以做同樣的事
且google一下就找的到 不會很難找
穩定性也是一等一
怎麼操怎麼玩都不會當機..XDDD

和windows使用方式的差異習慣來說
我是上macuknow大約看了三十分鐘
再自己摸索一下 其實大至上的一般使用就沒問題了
但這幾天的使用下來
讓我認為最哭哭的其實是輸入法
特別是如果你用的是大易和無蝦米輸入法
一開始大概會被氣死...
(正好我用大易..我女朋友用無蝦米..orz..)
但後來我有找到了Yahoo!輸入法 for MAC
再手動掛上大易跟無蝦米的cin檔
目前使用起來也跟Windows差不多了~
只不過大易和無蝦米切換必須要滑鼠點
無法用鍵盤切(10.5以上就可以了)
算是一點點小小的不便
不過當所有的替代程式都找到
輸入法也搞定後...
真的會愈來愈愛MAC OS
也愈來愈了解MAC OS受眾人喜愛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