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記憶體價碼不斷上演跳水戲碼的現在
除了電腦用DRAM價位已半價再半價之外
連帶記憶卡、隨身碟等儲存產品的價位亦不斷下殺
有此需求的人,現在正是難得的好時機!!!!
(在寫本篇的時候,我又下訂了一組DDR II 800..)



嗯..DRAM廠的老闆和員工們
心情應該和刊頭圖有的拼
幾乎都是以壯士斷腕的情況在苦撐
但偏偏記憶體價格卻一次又一次的上演跳水失守戲碼...
不過站在消費者立場來說
如此現像下的價格跌落也正好是一波撿便宜的時候

那麼..究竟目前的價格降到了什麼程度??
以我在約四個月前買了二條DDR II 800 1GB的記憶體來說
當時的價格約為500塊/條左右...
短短四個月後,以同樣的價格可以買到2G還有找
也就是說價格至少跌了一倍


目前DDR II記憶體的價格幾乎已是半年前的半價以下

而一年前左右買的2G 266X CF卡
當時的價格約在1200左右
現在也是直接對半...600左右即可買到
同樣價格也差不多可以買到4G..
更別說4G SDHC..半年前印象中約在七百塊
現在?如果超過三百塊以上我猜會被人吐口水吧


FDBENCH這個軟體十分方便,只要選好要測的磁碟槽再按下左上的ALL即可開始測試

在不斷的降價之下
事實上也會勾起人的購買慾望
也正好我最近有隨身碟的需求
於是就上網訂了個4GB USB隨身碟
價格之低也讓我差點大喊"賺到了"
只是...RAM與記憶卡都有明確的速度參考標示
但在隨身碟上卻鮮少有此標示...
在判斷上就會有比較困難的情況發生
有時甚至會有賭運氣的情況出現....


除了SanDisk這一類主打高速的隨身碟外,其實很少有隨身碟會標出自己的速度

其實,在購買隨身碟的時候
只要多做點功課,跟注意幾點事項
買起來也不會有霧殺殺的感覺
只是隨身碟除了空間大小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讀寫速度,哪讀寫速度究竟要到多少才算快?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一般隨身碟所強調的大多是讀取速度
寫入速度則較容易被含糊帶過
但一隻隨身碟的速度若能達讀取25mb/sec、寫入10mb/sec以上
在我眼中就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及格的產品
低於此速度的隨身碟雖然也不會影響使用
不過那種等待的感覺卻也會令人不好受...



本次新敗入的Silicon Power Ultima Ⅱ I-Series 4GB測試成績算是很不錯,CP值頗高

而在隨身碟的選擇上
品牌與保固會是首要考量
不過以現在的產品價格來說..我猜壞掉大概也是直接換更大容量的吧?..
以品牌來說,大廠牌對於讀寫速度與穩定性上會令人比較放心
我個人則是偏好幾個品牌,分別是
1.SanDisk  速度與穩定性都是市場口碑第一,但價格也幾乎是最高的
2.A-DATA   速度與穩定性算OK,但保固之前有出過包就是了
3.Apacer   速度中等,但保固也不會太囉嗦
4.Silicon Power  這家聽過的人可能不多,但它們家的記憶卡穩定性給我的印象確很不錯



A-DATA 266X CF+創見M5讀卡機的測試成績,通常記憶卡會比較要求寫入速度
讀取成績則會因讀卡機晶片與種類而有不同,這張卡我曾看過有人用PCMCIA讀卡機測到讀35mb/sec..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從頭到尾我沒提過創見的東西...
雖然創見真的是很大的記憶體品牌,保固也很阿沙力直接更換
但穩定性實在令我不太放心,特別在曾親身見證記憶卡災情後更是如此
因此現在對於其相關產品都會保持觀望態度....

本次我所選擇的隨身碟是Silicon Power Ultima Ⅱ I-Series 4GB
價格為220元台幣(Y拍) 當初其實對於它的讀寫速度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但買回來後使用FDBENCH這個軟體做讀寫測試
仍能測出讀取31mb/sec、寫入10mb/sec的成績
在這個價位下算是我能夠接受的速度,事實上表現也還算不錯
這是我自己能夠測的部份,市面上的隨身碟有上百種...
如果真的想找看看那款的讀寫能力較優
建議可以上PCDVD─隨身碟 讀/寫速度測試的討論串去看看
從2006至今已有上百頁的數據分享與討論 參考性十足


亂入一下硬碟測速成績XD...未來如果有eSATA或USB 3.0+SLC記憶體的隨身碟
應該就有希望幹掉這個速度了吧?...(但價格上可能也.......)


另外 若想知道自己的隨身碟或記憶卡速度有多快,也可以下載FDBENCH這個軟體做測試
只要簡單的按個按鍵,就可以得知自己的隨身碟究竟有多少能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