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沒有廣告壓力..不然這樣寫應該會死人..哈哈
話說Nikon最近發表了S51/S51C的後繼機種
其實我不否認Nikon在大型單眼上做的很不錯...
但小型機就實在很鳥..功能沒特色就算了...造型上也沒比人強上多少..
看在它是全新發表的份上..還是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也已經做好了本篇沒什麼人氣的心理準備..




首先拿WiFi功能來鞭屍一下...
Nikon小型機自S7c開始支援WiFi傳輸,可將拍好的照片透過WiFi傳送到電腦之中..
在S52c上同樣也有這個功能.....但說真的...很雞肋.....
基本上嘛..我一直認為,科技性功能這玩意兒
在Sony都還沒有衝衝衝之前,各家按兵不動才是上策...

到底有多少人會用WiFi傳送照片到電腦中,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首先,想想現在有多少人會直接拿usb插著相機傳照片就能知道
以USB插著相機傳照片,除了相機會愈來愈熱之外...
如果一個不小心沒電..或許還會造成相片損壞....
也正因為如此..大多數人都用讀卡機來讀照片...
同理..Wifi的檔案傳輸會造成更多的電力損失...
偶爾傳個幾張還ok...但現在記憶卡動輒4G 8G...一整個傳完...就有點像在跟電力競賽的感覺了....

在外觀上,S52系列基本上和S51系列並無二致
(基本上S系列都一個樣...從以前的S7 S9等都是...S4/S10就算做旋轉鏡頭..也只不過是同樣曲線的放大版..)
以潛望鏡頭的相機來說,他的外觀絕對比不上以質感聞名的Sony....
同時也敵不過Fuji Z系列的純正日系感....
倒不是說我的個人審美觀有問題...
這是我親自長久把玩過市面上九成以上的相機..
以及綜合多數人觀點後所下的最後結論...


S51和S52..我想..光看背面還真的分不太出來...

S52系列的鏡頭設計並沒有改變,所採用的是自家Nikkor鏡頭
換算35mm傳統相機,約為38~114mm,最大光圈為F3.3-F4.2,不算是大光圈的設計
自從採用Expeed晶片後,高ISO與畫質表現應會比之前更好一些
此晶片在單眼上的表現十分不錯,但在小型機上卻還好...
且我相信它還是無法幹掉便宜又大碗的Fuji Super CCD...
(Z100fd水貨目前才六千多...實在是便宜又划算的選擇)


S系列的曲線向來就是這個樣子..就算是S4/S10也只不過就是放大了而已orz..

在潛望鏡頭相機的色澤方面
Sony向來以濃豔出名
Fuji則以真實化的色彩和具層次感的飽合度閒名天下..
Nikon....我目前想不出來有什麼色澤上的特色....orz...
這也造成了它在色彩詮釋上向來乏人問津...
此點我想在S52上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P5000/P5100算是我較為看好的Nikon小型機..至少它在功能、價格和周邊配備上頗有誠意...

若真要說S51跟S52系列最大的差異..
可能只有畫素變成了九百萬.....
其它的基本結構還是不變.....
事實上..台灣相機市場之中,Nikon在單眼方面表現很不錯
但Nikon小型機幾乎無法擠進前十名...
唉...說了那麼多~我還是佛心來著....
Nikon單靠大型機支撐大局也不是辦法..
多用點心在小型機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