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一直認為任達華不管是在戲裡戲外都很Man
但今天並不是要講任達華,會放他的照片
只是我單純找不到適合的刊頭圖罷了.....



這件事,得從一個星期前說起…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的一邊掛MSN一邊看電影的時候
MSN視窗傳來了一位男性友人的訊息
一開始主要還是窮哈啦,也沒什麼重點
而後,他開始跟我抱怨了些公司的事
訴說最近他那愛挖洞讓人跳又不負責任的上司總算…我是說不幸得了盲腸炎
必須住院進行切除手術


先生,很遺憾,你得到的是........................盲腸炎...

其實切除手術這四個字聽起來很大條
但事實上盲腸手術應該可以算是手術的基本功之一
"聽說"這也是許多新手醫生初期接觸手術的最好機會
因為困難度低,可以在低風險的情況下賺經驗值...
(聽曾在醫院上班的朋友說的...如有醫生願意出來指正錯誤,小弟萬般感謝..)


想飛之前得先學會跑步....想動心臟手術也得先會割盲腸....

但糗就是糗在一種不成文的辦公室文化
上司在住院的時候,身為下屬總得有點表示
這樣才不枉上司平時的"諄諄教誨"...順便也可表達自己的忠誠不二、飲水思源
但前面提到,這位朋友對上司頗感冒,不想花太多的心力來做這件事
且他也擔心若送雞精,他會忍不住在裡面下藥
若送水果,又買不到保證有蟲的....
只好送束花、寫張卡片,反正心意到就好了...
但是他不知道安慰卡片要怎麼寫...想來問一下我的意見...

好吧,小弟承認,我的文學造詣普普通通,跟文人雅士的妙筆生花完全沾不上邊
但好歹也幹過二三年靠文字吃飯的工作,至少這種安慰字句還可以來上一二句...
而在寫之前,必須要能先抓清楚雙方的角色設定以及時下現況...
才能夠提供令人滿意的參考意見...

首先,送卡片的人身處出於無奈的位置,必須送出這張卡片
對於要送的人又懷有相當恨意....
而提供意見的人,也因為電影看到一半被打斷而懷恨在心...
若是照這種設定下去走,我想…最適合的字句就是…















「人生無"腸"」.................


我依稀記得,我送出這個訊息後,我的MSN視窗沈默了二分鐘
接著就是對方開始列出我祖宗十八代的姓名與外號....
以表達他極度的不滿意......
繼然對方不滿意,我當然得多給一些意見讓對方選擇....


舉凡~「笑口腸開」「腸在我心」「友誼腸存」「腸使英雄淚滿襟」

這些正經八百,卻又不失禮數的安慰詞句...
以及時下最夯的

「腸兒奔月」 「腸僵七號」
等等…

我相信,這些絕對都可以舒發他心中的不滿...
且為了令他安心,我也為他加油打氣...
語重心長的告訴他
「切記~一定要用電腦打字輸出,這樣才可以把過錯推給新注音輸入法!!」
「男人的一生總有需要勇氣做出抉擇的時候,我想…現在就可以證明你不只是個男人,還是個踏馬的真男人阿阿阿~~」
「是輸是贏就看你敢不敢賭這一舖了,有賭未必會是輸!!」

似乎…我朋友也被我的真心誠意打動…
留下了一句「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看看…」後就下線了...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我仍舊沒看到他上線.....
嗯..不免讓我想到....










這個白痴不會真的照做了吧...我是開玩笑的耶...orz......






後記:我原本想找張盲腸位置的示意圖放上來...可是我在yahoo圖片搜尋打"盲腸"卻找到這個正妹..
誰有關於這個正妹外號叫「盲腸」的八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