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繼LED背光設計風潮在電視上產生不小話題性後
電腦螢幕也在今年跟進了此一設計
各大廠紛紛推出LED背光設計的螢幕來角逐市場
綜觀造型、顏色、價格和規格面向來說
acer S243HL無一不是目前LED背光螢幕之中的佼佼者


對於電腦周邊來說
螢幕可以說是使用最久的東西之一
硬體可能在一二年之內跟不上軟體的發展
或是不符合效能的要求
但螢幕通常用個三年也算是合情合理的情況
(三年也差不多是螢幕的保固時間)
就算多加一些預算 然後舒服的用三年 於情於理上也能讓人接受
原本所使用的AG Neovo 19"在今年也正式滿三歲
在即將過保固的前提下
我從約半年前就開始慢慢物色自己下一台螢幕

事實上~我也曾考慮過VA、IPS面板的螢幕
但這一類螢幕的價格仍舊偏高
在家裡的電腦不需考慮顏色印刷精準度的前提下
(其實就算螢幕到位..印刷還是可能會色偏 但這是另一個故事XD)
似乎過度追求也不一定是件適合自己的事
TN面板也就成了荷包和要求上的平衡點
雖然如此~但我仍找不到幾台看的上眼的螢幕
原因在於除了顏色之外 個人對造型也有點龜毛
特別是圓型底座這件事 讓個人很不能接受
畢竟是要面對面三年左右時間的東西
我不是很想要面對一個自己不喜歡的造型那麼久...

而在約二個月前,各家LED背光螢幕開始推出市場
我也開始注意起了這個部份...
除了顏色純度夠、對比度超高之外 造型設計上也比以往CCFL更精緻
特別在acer S243HL推出後,其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隨著璨坤會召下殺8999元後,價格與CCFL螢幕更是差異無幾
趁著這個時機,我也訂了一台來取代原本的老螢幕使用

 

02.jpg
好吧~
其實這台早就到貨了..只是我最近才有時間整理開箱XD
S243HL的特色其實在箱子上就已經表露無遺
除了基本的規格LOGO之外,超薄化設計的造型也直接拍出來給你看

03.jpg
S243HL採用LED背光設計,動態對比高達800萬:1(CCFL的一百倍左右)
同時提供D-SUB*1和HDMI*2的端子設計
若是電腦只能使用DVI接頭
燦坤目前也有送DVI to HDMI轉接線一條
(但我目前還沒收到就是了)

 

04.jpg
詳細規格來一張
足24吋~最大解析度為1920*1080的Full HD規格
二個HDMI下可以另外外接藍光或是PS3等周邊

 

05.jpg
配件周邊
左起D-SUB線、音源線、變壓器和電源線
值得一提的是,因LED背光的耗電量只有CCFL的一半左右(最高不到30W)
造就變壓器的大小也能做的非常小巧
大約只有一般筆電變壓器的一半而已

06.jpg
這片就是S243HL的底座
S243HL跟一般螢幕不同的地方 在於其採用不對稱設計
螢幕支架做在螢幕的右方 同時也跟螢幕本體結合
所以底座也就成為了一片平衡用的底板而已
但這部份acer也並未馬虎帶用,採用鑄鋁材質
(原本還在奢望用鍛鋁..但一台不到10KG的螢幕用鍛鋁也小題大做了點XD)
背部則是蜂巢式設計強化本身結構


07.jpg
底座組合!!!!!!
獨特的不對稱設計和俐落的造型
S243HL在外觀上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美學

08.jpg
這是螢幕的轉軸部份
S243HL在上下傾斜角度上有提供微調空間
有趣的是,這部份的作工也十分細膩
沒因為這部份在背面就給你隨便呼弄二下草草收工

09.jpg
輸入端子孔下移到接近底座的部份
除了重心會較向下移之外
這個設計也有助於螢幕厚度的縮小

 

10.jpg
這是S243HL的支架部份
按鍵全數設計在此 並採一體式設計
中間藍色部份在通電後會透出藍光(按鍵之間也會)
待機時則會轉變為橘光
左方黑色的部份則是揚聲器

 

11.jpg
12.jpg
背部造型來一張
基本上來說算是簡潔俐落
廠牌鍍鉻銘牌採內凹式黏貼
令質感上能再有微幅提升


13.jpg
最重要的側面照XD
這角度看過去LED背光螢幕還真是有夠薄
厚度比一元硬幣的直徑還要小
(事實上只有約3/4左右的一元直徑而已)


14.jpg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顏色表現了
其實我當初就有比較過市面上幾款LED背光螢幕
acer算是目前我看到現在最順眼的
有些不是白色過刺 就是顏色淡濃不一(紅/綠濃 但藍色淡)
久看其實會讓眼睛感到疲勞
acer在這部份的表現則是均衡舒服
我光是從第一次開機後的桌面色彩就已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15.jpg
來段遊戲/動畫測試
不過...我其實平常沒什麼在玩game..

4830買來也都在當硬體加速用...
只好直接用FF13的畫面來帶過(默)

16.jpg
開頭就給你個閃光彈..

17-2.jpg
17.jpg
S243HL的顏色表現令人讚賞
同時FF系列的CG也到了一個很恐怖的境界..

18.jpg
但角色的設定其實也開始有點糟糕化的情況了..

19.jpg
知名的召喚系統~~好想玩阿阿阿阿~~~

21.jpg
20.jpg
戰鬥畫面來二張
說實話 LED背光螢幕在動畫/遊戲下的表現還真不錯
視覺感也很舒服


22.jpg

23.jpg
再來個FHD電影表現
嗯..這二張是福利照(?)

24.jpg
開戰時刻藍光預告片
那綠色真是看的人爽度十足
另外acer其實也有快速設定模式
可調成電影、文字與圖片等模式來觀看
但我目前還是用一般預設值來拍

25.jpg
低調但第二集就變廢鐵的低調蠻牛...

26.jpg
烤漆前的蝙蝠車..XD

27.jpg
其實S243HL的灰暗部細節還不差
只是拍照又縮圖後很難看出來..orz...

29.jpg
30.jpg
28.jpg

最後來一張之前拍的照片 看一下基本的照片顯示功能
這些照片基本上我沒有輸出過
所以不知原本的預設值跟輸出會差多少
但就我的經驗來說..就算螢幕準了
印刷輸出後機器(或印刷師傅)本身還是會偏色
所以..自己看起來爽就好了


目前acer S243HL已經陪伴了我一個多星期左右
無亮暗點+美型外觀+舒服的色彩
讓我這幾天使用電腦的心情格外開朗
LED背光螢幕在一般USER市場中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大幅取代傳統CCFL
而若對於顏色的要求較高一點
預算又沒那麼多的情況之下
LED背光較一般TN更佳的顏色表現
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