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小時能做些什麼事?與男/女友聊天?吃頓飯?逛街?
我想,每個對於一小時能做的事都不同..但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巷道裡...
我花了一小時的時間..來回憶那塵封已久的兒時記憶...
猛然發現,原來很多的東西並不是自己忘記了...
而是缺少一個引發自己回想起來的契機...




上星期到宜蘭去走了一趟散散心
地點方面其實也沒什麼新意
宜蘭酒廠、養蜂人家、冷泉、羅東夜市等地點都走了一遍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則是最後一個地點...
事實上,我對這個景點也不是特別有感覺...
只當做是古色古香的傳統工藝展示中心...
一直到我發現一間名為柑仔店的店家..
這家店其實跟別的店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索性走了進去...沒想到這一進去卻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許多小時候的東西擺在眼前,讓我既開心又懷念...
當下買了不少戰利品回來...
說真的..這些東西不一定好吃..有些味道還很怪...
但當中所深藏的回憶滋味卻是難以形容的美好...

彈珠汽水  記憶中的價格 15塊

彈珠汽水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難忘的回憶之一...
每次喝完的時候都會轉開瓶蓋把彈珠拿出來收集..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每次都在家裡的地上找零錢..
湊到15塊就去買一瓶..後來還真的讓我收集到一盒彈珠..

太空氣球 回憶中的價格 10元

這像牙膏一樣的東西..其實是用裡面附的吸管來吹..
擠出適量黏在吸管上用力吹
就可以吹出超大的泡泡...
以前玩的時候還曾比過誰吹的最大
(不是擠的多就好..要技巧的..XDDD)
不過我最懷念的是它那讓我快二十年沒聞到的刺鼻氣味

龍鬚糖 記憶中的價格 50塊

我印象中的龍鬚糖跟這個的包裝並不一樣
但以前假日跟父母去逛菜市場的時候
都會跟爸媽要錢買這個...
龍鬚糖在口中溶化的口感比滿漢全席還要更吸引我阿阿阿
嗯...雖然那時應該也不知道什麼是滿漢全席...XDD..

涼煙糖&香煙糖 記憶中的價格 5元

我記得最早出的是左邊那種....
右邊那種是後來才出現的...
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右邊那種的口味..特別是酸梅...
這次我還一次買了五盒回家慢慢品嘗...
實在是過癮到不行!!!!

鑫鑫橡皮糖 記憶中的價格 1元/個


這個應該算頗具代表性的糖果
小時候錢不夠都買這個來解饞..
不過我都會特別挑橘色的..
雜貨店老闆應該認為我是個奧客吧? 哈

口哨糖 記憶中的價格 五元/包

以前小時候不會吹口哨
都是買這個來玩...
甚至還跟鄰居等一票死小孩一起玩
看到女的走過去就猛吹
現在想想 沒被告性騷擾還真是老天保佑

戒指糖 記憶中的價格 5元/個

記得小時候很多這種麥芽糖配紅酸梅的糖果
偏偏我又很愛這種甜甜鹹鹹的口味..
戒指糖就是我很愛買的一種
超好吃的啦>_<!!!!!

小公子麵 記憶中的價格 2元/包


其實當時也是有王子麵這種東西
只是小公子麵才是當時最紅的麵食點心
一袋正好差不多是一口的量
味道跟王子麵各有千秋
兩種都讓人愛不釋口

巧克力軟膏 記憶中的價格 5元

這種像牙膏般的巧克力軟膏
在當時可說是顛覆了我們對巧克力的認知..XDDD
雖然吃完以後手跟臉都是黑黑的..
雖然這樣子回家都會被媽媽毒打一頓...
但我們還是無法放棄對它的愛阿阿阿!!!!!!

口紅糖 記憶中的價格 10元

這玩意是不是美國來的已不可考..
但可以確定的是
當年的小朋友非常喜歡它的櫻桃味...
每天去路上玩的時候幾乎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吃..
雖然缺點是吃完以後手會很黏.....

黑人牙膏糖  記憶中的價格  1元/2個

這個也是非常經典的糖果之一...
小時候不愛刷牙..就老吃這個...
但媽媽總愛說吃這個牙會掉光光長不出來...
事實證明...牙後來真的掉光了...
但一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XDDDD
(一直到小學後我才知道這叫換牙..哈哈)

無花果 記憶中的價格 5元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才是...
小時候還會跟朋友拼一次吞一瓶
臉都酸到全部擠在一起的畫面真的很好笑
只可惜那時沒相機..
不然拍下來還可以留把柄..XDDD...

麵茶粉  記憶中的價格  2元一包

其實這個東西我並不愛吃...
原因是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玩意的口感....
只是這個包裝讓我的印象很深..
所以就買了幾包回來..
我想它們大概會躺在我的抽屜好一陣子吧 哈

術手 記憶中的價格 20元


這個也是小時候常玩的東西..
可以伸的非常的長 然後把東西黏住
記得小時候還曾經拿這個跟鄰居小孩對打
結果把他的魔術手給甩到別人家的屋頂上....
當下他就哭的比"這不是肯得雞"還要誇張....
嗯...後來回家也被罵了一頓..XDDDDDD..



這次去逛傳統藝術中心...真的勾起了很多的回憶..
其實這些東西在台北已經是非常難買到了...
有時出差去中南部 經過雜貨店有時都會停下來逛逛..
每每總是會有一些驚喜的發現...
甚至曾有一次還看到小時人氣最旺的"紅芒果乾"...
一百塊一大包....一時興奮就買了二包..
一路邊吃邊開高速公路回台北...
當時的心情到現在還記的清清楚楚...
在網路遊戲和各種電玩充斥的現在
我不知道未來的小朋友還有沒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東西...
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陪我的孩子一起吃一次...
再跟他們說 這些東西都是陪爸爸一路長大 最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