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新題材可寫..只好寫寫舊機種..
為了照顧廣大的Fuji愛好者們~本次的主題仍是Fuji機種
當然~不夠經典的我不想寫、沒用過的我不想寫、買不到的我更不想寫..
所以~本次的主角就是現在超級無敵便宜,但相對價格下效果卻優到不行的─Fujifilm F50fd



應該有人發現,工商服務已經delay了一段時間...
一方面是日本銷售紀錄其實目前還沒什麼大改變...讓我很懶的老調重彈..
再來就是我不想要再來一次"趴拉索尼克周"..T_T....
好歹讓我過一個Canon周也好.....
所以本篇就是Fuji的懷舊特輯...........

話說很久以前.......
好吧..事實上也沒多久..只是大約一年前左右而已...
Fujifilm在推出全新一代F40fd時,曾宣告自己正式支援SD記憶卡
這讓許多Fuji迷們樂翻了天...紛紛搶購F40fd......
嗯..我承認我自己也是購買前幾批的白老鼠之一....
但當時的F40fd,嚴格來說並不算是F31的後繼機~
而是F20的加強版....嗯...只加強了臉部對焦和SD卡......orz.....

當消費者發現F40的夜拍能力與F31相差太遠時...
公訐之聲此起彼落...F31fd也造成了最後的搶購潮...
至今,F31fd的高iso表現雖仍舊為人所津津樂道...但我也保證你買不到...
除非你肯用與市價脫節太多的價格收購...
接著,Fuji為了延續F31的血統,正式推出了F50fd...
並大膽的做出了幾點創新......
雖高ISO表現仍無法與F31相提並論,但至少也能達到一些補救流失客群的作用..


對老富士愛用者而言,這種背面轉盤設計看了才順眼..真不知道F100fd幹嘛要取消掉...

首先,F50fd採用了新一代的Super CCD,令Fuji相機首次出現了正統的光學防手震
同時畫素正式突破千萬,來到1200萬的境界(當然,這種做法也有許多人不欣賞)
臉部對焦、光圈先決與自然光模式等實用功能也加入了F50fd之中....

另外,Fuji在F50fd上採用全新的NP50電源...
除了能更有效的縮小機身厚度之外,電力效能也不會損失太多...
而目前電力最強的還是F31的NP95電源..F40則可能是因為為了支援SD電源模組而採用BCC12電池..
F40的BCC12電池到了F47以後也成為絕響........
(附帶一提..這顆電池還蠻多人用的...例如Panasonic..Ricoh..Leica等...可能是模組便宜吧orz..)


雖然沒有28mm廣角,但最大F2.8的光圈也很迷人...(特別是F2.8下還能拍出星芒的詭異設計..囧..)

時至今日,Fujifilm F100fd風光上市
但F50fd在市場上仍有大量存貨在流通...
就3C產品特性而言,F50fd的跌價早已在預料之中...
以目前的價格來看,F50fd水貨單機價已跌到7000元左右...

環顧此價位的機種..可同時擁有絕美色澤、可用的ISO 800、光學防手震、2.7吋螢幕、光圈先決控制者幾乎沒有..
因此我敢大膽斷定,F50fd以現階段來說肯定是CP值最高者...
而且....F50fd還有黑色....嗯...黑色有加分...XDDDD.......

嗯...Fujifilm F50fd的實拍照網路上已多到數不清...
在這就不po啦...有興趣的請自行上Google圖片搜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