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歐洲最佳影像大獎公佈得獎名單囉~~
往年一直成績不錯的Pextax今年慘遭滑鐵爐..XDDD...
看來一直到明年為止..我們可能無法在電視購物台上面看到Pentax執行長"喀虎蘭"了...T_T..



所謂的TIPA..是指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影像技術媒體協會)的縮寫..
而日前TIPA已選出了2008年歐洲最佳影像產品,其實我也很懷疑為什麼是歐洲來評...
再怎麼說...日本和美國的相機銷量應該也不差才是阿.......

好吧~反正評都評了...咱們就翹個二郎腿來看看誰入選吧...


此次的名單之中,幾乎都是眾望所歸的機型..一眼看去倒還沒什麼跌破眼鏡的事情發生..
首先,每秒最快達300張的Casio EX-F1 拿下最佳創新影像獎..證明它在超高速連拍與錄影的創意設計令人贊賞
Samsung 的 NV24HD 則得到最佳超小型數位相機獎,主因來自超廣角及高畫質錄影功能..
(附帶一提...F100fd因為上市時間的關係..似乎並不在入選名單之中..算是有點可惜..)

自從上市就給了宿敵Canon一記超級悶棍的Nikon D3/D300
在TIPA評比上也是奪得了最佳專家及專業的 DSLR 兩項大獎...
雖然我是Canon單眼用戶...在看到這一幕時也有點想補他個一刀...
例如..親愛的Canon..您再不有點誠意解決移焦問題和平價全幅機上市問題..您就繼續躲在被窩裡哭吧~哇哈哈~...
當然...這只是例如...其它的Canon用戶請不要公幹我..要的話也小力點..(羞)

Sony的阿魯巴200...erh...我是說alpha 200..以創新功能性和平易近人的售價拿下了最佳入門數位單眼相機大獎
我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Canon 450D會被歸類成最佳進階數位單眼相機大獎?它是那裡進階了?你說阿~你說阿~(搖)..
它有沒有比阿魯巴200的功能更多?有沒有~有沒有~(狂搖).....
總之..這二台看起來就像是硬要同時得獎一般...雖然450D市場詢問度與買氣都很高..但它仍是Canon入門級單眼..
硬歸去進階數位單眼相機似乎有點言過其實.....

雖然F100fd卡不進最佳小型機的名單之中...
但Fuji S100SF則是順利拿下了最佳高倍變焦數位相機的頭銜...
以S100SF的設計來說,拿下這個獎項不令人意外..只是一台要價一萬八千多台票(水貨)的價格嘛...
已經比400D水貨機身還要貴了....Fuji有沒有考慮賣的便宜些勒....
另外..本年度最佳小型機已由25mm廣角、全手動功能的Panasonic FX500拿下..
看來"趴拉縮尼克"周有慢慢進化成"趴拉縮尼克"月或"趴拉縮尼克"年的驅勢..T_T.....
(希望台灣Panasonic總代理看到後可以考慮和小弟攜手共創美好未來...嗯...廣告費大家可以慢慢談...$_$...XD)

今年的鏡頭大賞,除了Canon和Nikon之外,Olympus也卡位成功..
Canon以55-250mm IS拿下最佳入門鏡頭獎..Nikon則以14-24mm F2.8奪得最佳專業鏡頭獎..
Olympus的12-60mm F2.8-4則坐擁最佳專家鏡頭的頭銜...
雖然這顆鏡頭我只玩過幾次..但對它的畫質、發色和對焦速度難以忘懷...
當然...我還是不會跳入O家這個火坑..XDDDD.....

另外,首次採用單眼感光元件的定焦小型機Sigma DP1則是拿下了小型相機VIP獎..
獨特的設計構思是它得獎的最大主因~~~~

以下則是名單整理~

 

最佳入門數位單眼:Sony Alpha 200
最佳進階數位單眼:Canon EOS 450D
最佳超小型數位相機:Samsung NV24HD
最佳小型數位相機:Panasonic Lumix FX-500
最佳專家數位單眼:Nikon D300
最佳專業(職業 )數位單眼:Nikon D3
最佳高倍變焦數位相機:Fujifilm S100FS
最佳入門鏡頭: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最佳專家鏡頭:Olympus Zuiko Digital ED 12-60mm f/2.8-4 SWD

 



後記:好吧...我承認我還是很好奇到時Pentax在XX購物頻道上要怎麼介紹自己的相機....XDD...

執行長加油阿~!!~~~!!!~~~~!!!!!
創作者介紹

亂寫天地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落葉
  • 改天我幫你問問

    改天我碰到執行長的時候我會幫你問問的 XD
  • 導播葛格..人家比較想你幫我問一下model的電話說..(羞)

    rexmu 於 2008/05/02 00: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