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Rex Mu

在總代理目前仍未有明顯引進動作的情況下..
想在台灣把玩到TZ5..只有水貨一途~
以目前市售小型機而言,TZ5可算是十倍光學變焦機種中最為輕巧的機型
同時還有28mm超廣角與OIS防手震,對於旅遊用途來說仍不失為好機一台



好吧..我知道本周是"趴拉縮尼克"周..
我也知道我之前說要po FX500的開箱文..
我更知道我想當一個說到做到的真男人...
...........
...........
...........
可是天知道朋友在最後關頭給我踏碼的轉買TZ15阿阿阿阿~~~~囧...

所以本篇就理所當然的改成了TZ15....




由TZ3進化而來的TZ5,基本光學結構並沒有太多變化..
Leica認證的28mm十倍變焦鏡頭與OIS防手震系統仍舊不變
但外型卻變的更為洗煉,質感亦大幅提升

若要說明顯的改變之處,或許就是畫素提升至九百萬等級
LCD螢幕提升至3吋43萬畫素,以及錄影格式支援至720P
其中最為精華的牛肉所在,當屬最新一代的影像處理引擎Venus IV
據官方表示,在新一代的引擎中加入了2D數位噪點抑制機能
除了能夠有效的抑制噪點,還可以提升顏色的忠實程度


就算比不上主流超薄型機種的厚度,但以目前市售小型10倍光學機來說,TZ5的身材仍算十分苗條


最近Panasonic在型號上蠻KUSO的,只要是非日本內銷版本,型號就會多加一點數字..
像是TZ5的國際版本就被改做TZ15....用意似乎是這樣聽起來會比較厲害...?...


TZ5機頂上的轉盤被大幅度的精簡化,相較於TZ3,這樣看起來也清爽多了


相片播放鍵已被移至機身的最右邊..第一次玩的時候還差點找不到..orz...
其它的鍵盤位置則大同小異..還不至於不習慣...


TZ5的把手曲線較TZ3來得圓滑了些,另外加上一塊蒙皮止滑
實際效果很不錯,質感也大大的加分~~


TZ5傳家寶刀─Leica十倍變焦鏡頭(凸凸前..)


換算135焦段等同28-280mm..一鏡打到底..但最大光圈只有F3.3..(凸凸後...)


全新的介面讓人不太習慣..但比以前漂亮很多是真的..


官方解釋..在iA模式下,相機會自動偵測拍攝環境做出最佳設定...嗯...不知道可信度到底有多高..XDDD...


在一般模式下的顯示資訊量倒算剛好,不會多到讓人眼花遼亂...


TZ5的情景模式數量頗為豐富..同時也可選二種做為快選設定..使用上應該很方便才是..
(雖然我幾乎不會用到情景模式..ORZ..)


TZ5的色彩頗真實..但測光和白平衡能力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T_T...
但由於入手時間不夠長..或許也有可能是小弟誤會它了也說不定..
一切有待時間來證明..XDDDD

接著是大家最期待的ISO測試..
基本上Panasonic長年以來的ISO雜訊表現如何應該不用我多說...
只是我很好奇,在全新一代引擎的加持下,表現進步了多少?
以下均為原圖裁切


測試圖...


ISO 100


ISO 200


ISO 400


ISO 800


ISO 1600

由不專業測試圖中可看出
TZ5雖仍受限於1/2.33吋的CCD大小
但在新一代維那斯引擎的加持之下
雜訊表現仍算頗有改善...400上下仍能算是可用的ISO值..
雖然仍無法與Fuji、Canon等機種相提並論
可是仍能看出Panasonic針對這個問題在不斷的做出改善..
(只是都改在引擎上...都不改在CCD...怒..T_T..)

在把玩了TZ5之後,雖然它的高ISO表現仍有進步與改良的空間
但以輕巧的身材塞入十倍變焦的內在美,仍是頗具與其它小型機一較長短的本錢
至少以後出門遊山玩水的時候再也不用擔心合照不夠廣或是偷拍不夠遠XDDD..
對我來說,它仍是一台方便又實用的好相機...^^

附註:本文歡迎轉載,但需註名原作者RexMu,或是附上原作者Blog連結~由於曾經被咬過~所以十年怕草繩..造成不便請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