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聽了一個月左右的Edifier C3
Run In大概也到了一個階段
現在該來補一下聆聽感受了~


這一個月來反覆聽流行樂、舒情歌、老歌、快歌、看電影等
發現C3對於人聲(特別是中音)、木製樂器、鼓聲詮釋的表現,以4500塊的喇叭而言都很不錯
(不是碰碰碰的那種電音,我是指不同鼓類所產生出的不同低音Q度感和延伸感)
或許在吉他等樂器的尾音餘震無法很充分的表現出來
但我相信這個價位下,這種小小的缺憾是可以被接受的

另外在人聲的部分,溫暖厚實且頗為乾淨的表現讓我聽的十分高興
無論是費玉清在拉高音,還是張震嶽在唸經
都能讓人聽的很舒服~~鼓掌

優點說完了~現在換缺點
C3最明顯的缺點,就是對於金屬樂器如鋼琴、鐵琴等等 表現不那麼清脆透明
像是我在看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海上鋼琴師時
這個缺點更是被完全突顯出來orz
第一滴血四那種槍聲的感覺也不夠硬朗
或許這也是Edifier不如ALTEC的部分之一
所以~~~
Edifier在看電影、玩遊戲時的效果的確可說是不如ALTEC
如果說這二方面的用途佔比較大 我會建議棄C3~考慮M5021
但若是聽音樂為主要用途的話 在C3這個價位的表現倒真不會讓人失望...


=================以下是惡搞區===================

今天嫌來無事
重新看了一下C3的規格
不看還好 一看發現
C3居然是4歐姆的阻抗..!!!!
這跟汽車音響是一樣的...
正巧...小弟之前有一組裝箱的DEGO 650B喇叭...
二話不說~直接衝上去看看..XDDDD


噹噹~惡搞主角出現囉~~~已裝在音箱裡的DEGO 650B喇叭~所以分音器拍不到orz
同樣附上大同寶寶鬧鐘來看比例...
這組喇叭當初買我記得是一萬元左右...
加上訂製音箱好像又花了二千塊左右吧...好冷


6.5吋的中音單體..跟重低音只差1.5吋....而C3原本是3吋...XD


一吋高音單體和反射風管..XDD
C3原本的高音是13mm...等於大了一倍左右..^++^


惡搞完後...我的桌面沒什麼空間了..orz


由於Edifier的擴大機輸出只有8W RMS...
之前這組喇叭是Punch 360A2 360w RMS車用擴大機在推..
所以出來的聲音其實...似乎比C3原廠的搭配還要來的差一些..哈哈
實在是推不太動阿...orz
不過中低音感覺量更大了...哈哈
反正接都接了..就聽個幾天再換回來好了...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