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會...我只是想告訴大家健康檢查很重要...


絕對不是在對過程有所抱怨...!!!!


請心平氣和的看下去....


===================這是分隔線=================


 


相信大家都知道健康檢查這玩意..


但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堅持每年做二次健康檢查這種"例行公事"


事實上,身體健康在出現問題的初期,通常不會有太明顯的徵兆..


因此必須靠健康檢查來得知身體是否出現異狀....


 


我的習慣是每年會做二次"簡易"健康檢查


也就是跟一般職前健康檢查項目一樣..


主要是因為便宜,花個幾百塊就可以知道許多項目是否正常


若然出現了不正常的數字,再來考慮更深入的檢查


 


上周是我今年第一次檢查的日子...


我選擇了別人推薦便宜又大碗的醫院進行檢查...


(現在想起來,這大概走錯路的第一步?)


 


一般職前健康檢查的項目大都相同,分別是


物理檢查(跟感冒時的檢查差不多)


基本身高體重檢查、血壓、色盲、視力等等..


再來就是尿液、血液及胸部X光片


 


基本檢查其實很快就結束了..但也讓我感覺有點敷衍...


例如我印象中他根本沒拿音叉幫我檢查聽力...結果他在聽力那欄寫正常..


似乎是只要聽的到他講話就是正常..~!@#$%^...


 


接著我拿著單據前往血液中心,此時卻是錯誤的開始...


血液中心的櫃台,坐著一位面帶憂鬱的男醫生(靠..我朝思幕想的女護士勒?!!!!)


看了看我的單據..給了我一個塑膠杯..叫我先去驗尿...


雖然我認為檢查前八小時不能進食、喝水的情況下還要硬擠出水份來是件很痛苦的事


但畢竟還是得想辦法生出來給他檢查.....


但卻只有塑膠杯,沒有試管、虹吸管等物品裝液體..似乎就有點奇怪..


我隨口問了是否有以上的物品後....


得到的答案是 沒有!!!! 而且洗手間遠在一百公尺之外..


這意味著...我必須要拿著一杯尿走一百公尺..且中間會穿越掛號區 享受著眾人投以"勇者"的眼光..


當然...這還不包括洗手間窗戶損壞..窗外就是民權東路大街....


SHIT....



醫生:麻煩八分滿..謝謝


 


在克服心理障礙..順利完成驗尿手續後...


接連著就是抽血...


其實我並不怕打針...因為說穿了打針也沒什麼好怕的...


在那位男醫生摸了一下血管位置後..."俐落"的將針筒向前一推..(請參考刺槍術..他的針頭是直接用"戳"的..)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瞬間..我發出了嬌喘一聲..針頭很快的進入了我的體內..


嗯..沒插到血管..幹!!!!


 


 



今天你要選那根?


 


其實我沒遇過這種情況...從小到大抽血都是一針搞定...


而似乎那位男醫生看到這種情況也傻了...


一直在確認我的血管..然後再拉拉針筒...當然..還是抽不到任何東西....



聽說國外是用這個來做練習..嗯..難怪聽不到病患的哀豪聲...


 


雖然當下我沒有說話..但其實我並不怪他沒抽到血讓我白挨一針....


重點是...你沒打到就算了....


 


你是要不要把針拔出來!!!


                                         你是要不要把針拔出來!!!


                                                                                你是要不要把針拔出來!!!


 


就這樣...在他的內疚與不服輸下..針頭在我體內留了五分鐘...


而後的第二針、第三針..也都沒中血管....


當然..我還是沒說話(也沒嬌喘..)...那位男醫生口上則是止不住的道歉...


所幸..最後還是順利的抽到了血...而我也並沒有把他"插"回去...


看著手上的孔和綿花...我除了暗自詛咒他帶著針筒下地獄去之外 倒也沒做什麼舉動..


嗯..我真是好心.....



如果換成她..多打錯十針我也甘願...


 


 


而在最後一關的x光..因為我穿著有鈕扣的衣服..


必須將上衣脫掉才能拍攝....


關於這點我是沒有什麼疑問的....


但....我居然沒有替代的病人服可以穿?...


只能赤裸著上半身...任由醫師的擺佈下..去抱著那冷冰冰的拍攝台...


此時...我又不爭氣的發出了一絲嬌喘...(背後是護士的竊笑聲...shit....)



囧rz...


 


所有的檢查過程,大約在一小時內可以結束....


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與咒罵的心理..離開了這間醫院...


還好結果出來時..身體還算是很正常的狀況...


總而言之...健康檢查是件很重要的事...一年最起碼做個一次...


但別為了省兩百塊..讓自己受到詭異的折磨....共勉之...T_T


 



我今年終於平安檢查完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