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記錄一天所吃的東西


你要對你一整天所吃的東西加以整理、注意。雖然你吃的東西可能熱量都不算高,但在無意中吃下去的東西,其熱量總和可能讓你大吃一驚,這兒一塊餅乾,那兒幾口剩飯,所有的熱量加總起來可能並不少。把這些都記下來會讓你對自己的飲食有一個更清晰的認識。


2、每週量體重


你是不是覺得減肥總是沒效果?或許是你秤重的次數太頻繁了。你應該每週在固定的時間量體重,而不是每天都量,這只會讓人產生沒有效果的感覺。看著體重計的指針一直穩定的停在一個地方是讓人感到很沮喪的,正常來說,一般人一周減少1-2公斤左右就可以了,否則所流失的都是水分與肌肉,並非實際上脂肪的減少。


3、找一個夥伴


和一個朋友一起減肥會增強你的決心。一個可以提供支持的朋友可以讓你不會吃得過多,還能幫助你保持住動力。當你覺得自己有點懶惰了,或者需要別人推動著才能去健身房的時候,就給你的朋友打通電話吧。有個支持自己的人陪伴著減肥,有助於增加減肥的決心與效果。


4、做你喜歡的運動


「運動是保持目標體重的關鍵,」 麥肯拓什說。每天做有氧運動30分鐘,你會逐漸減少脂肪,但卻可保留肌肉量,更可在節食的情況下促進新陳代謝,在運動過後,身體因新陳代謝的增快,在5-8小時內仍會燃燒大量的卡路里。最重要的是:選擇一項你喜歡的運動,有90%能保持體重的人都把運動作為最主要的減肥方法。


 


5、忘記「時尚」


要小心「新的」或者「革命的」飲食。要避免那些聲稱你不需要做運動,無限制的吃大量的某些食物(如雞蛋、香蕉),不包括碳水化合物的禁食食譜,或者鼓勵少吃飯或吃減肥藥的「時尚」。它們都把節食當作是一種短期計劃,而事實上減肥並且保持體重需要改變的是你的生活方式。


6、切勿鬆懈


「我從明天開始一定好好按計劃減肥」是一種安撫自己的藉口,但是參加一個週末的宴會,如果不是事先計劃好的,會毀掉你所有的努力,當週一的時候你就又回到原點了。秘訣就是別讓自己有可以放鬆的機會和藉口。一個持續的健康飲食意味著你甚至需要注意在一周之中都吃了什麼。如果你不得不參加聚會,那麼就要計劃在這一周中事先少吃點東西。當你站在體重稱上的時候你會為了自己的努力而感到欣慰的。


7、獎勵你自己


每週有個小獎勵是很重要的,一塊巧克力,一杯葡萄酒。一個偶爾的小獎勵會讓我們堅持下去。如果你成功了,為什麼不縱容自己去做一下想做的事情呢?每當你減了 一磅 ,就準備一點錢,然後攢到一起買個裝備,或者買個你原來以為你穿不進去的一件比基尼。穿上新的修型的女士內衣,做一個放鬆的面膜,買一束漂亮的鮮花。這是你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