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冷到不行..
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個海報特效做法..
但我把它的做法簡化了些
雖然我認為這沒什麼實用性...
但拿來練習一些PS的技巧倒很不錯^^


使用軟體:Photoshop
主要應用技巧:圖層、濾鏡、套索工具、填充調整圖層、移動工具


先聲明..其實我原本要做的效果類似這種...人從火光裡面透出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變調了..囧rz...





首先,開一個新檔,同樣不用太大,開完後按一下"D"鍵將色版回復成原始的黑白色
完成後使用濾鏡→渲染→分層雲彩效果
接著按Ctrl+F重複使用濾鏡效果,令結果接近下面的圖





成功後,按Ctrl+J新增一個背景副本圖層
並將混合模式調成"線性減淡"
不透明度則調到65~85%左右




加開一組人像照片
並使用多邊型套索工具將人像的部位選起來,並將羽化設成1
這邊只要大略的選一下就好,合成後的影響其實很小




選完後按Ctrl+C,把選取區域複製起來
再到我們建立的雲彩圖上按Ctrl+V貼上
此時可善用移動工具和編輯中的縮放功能將照片調成適當大小
完成後在圖層狀態區下方的新增填充調整圖層點一下
並選擇"漸變映射"功能




進入漸變映射功能後,在原本的色表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可叫出進階設定畫面,任選一個四色圖表,並將下方四種顏色依左到右分別改成
黑、橘、黃、紅
這四種顏色就是火炎會出現的主要顏色
最後別忘記要先把選好的色域存檔哦




我希望火的顏色可以再生動些
因此我又在新增填充調整圖層功能中選了亮度與對比來調整

(內心OS:為什麼合成畫面從現在開始已經變的有點爆笑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搖晃~)



所有的步驟完工後,使用選取及裁剪工具將照片裁出適中大小就完工囉!!!
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自行用文字工具加上標題...

嗯...我還蠻想為我自己寫上"玩火是自殘的行為".....orz.....


合併圖層、存檔~完工!!!!!
為什麼這次做完後..我的胸口一直有酸水流出來..orz...
難道海報特效只適合型男美女嗎...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