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早就想寫了...XD....

大家應該或多或少翻過、看過汽機車雜誌
但不知道有多少人曾思考過上面的照片怎麼拍出來的...
趁著有這個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工作時的情景跟心得..哈



一般來說,只要是汽機車雜誌,在屁完一堆配備、結構之後
總不免俗的得來上幾張我們所謂的動態照片
也就是汽機車主題很清楚,但背景卻有十足流動感的這種


就國外而言,通常他們會有整套的車用攝影吸盤來固定住相機
攝影師只要坐在車內卯起來按快門,回去後再慢慢挑照片
或許失敗率有點高,但似乎不會有什麼危險性...

不知道是台灣人的氣魄太好 還是為了工作連命都不要...
大家所看到的動態照片,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這樣拍出來的...↓


其實..這樣坐著拍還算是安全的...
為了求取更有魄力、更具速度感的照片..我們通常會...↓



這位是我神勇的同事─老王...
拍照相來以ㄍㄧㄥ出名..在業界小有名氣....
當然,我也是這樣拍...orz.....

在多年的拍攝工作中....
老王曾經在一次工作車閃避對向來車時
差點被推去磨紐澤西護欄..
(拍攝時工作車必須逆向..我們能盡量找尋人煙罕至的地方拍攝..但因時效、過程情況問題..無法像廣告拍攝般申請封路..)
而我也曾在某山路中,同樣因工作車閃避對向來車
使得路旁電線桿從我的頭旁邊呼嘯而過....


如果沒閃掉 大概就是像這樣吧?


事實上,業界也曾有多次傳出攝影掉出車外住院的情況發生...
這些都是在看雜誌時想像不到的事情....

但並非所有的照片拍攝時也都有如搏命般的演出...
例如說某些大卡司的動作片
車輛在街道上追逐 鏡頭則在車身的四周變換拍攝
我曾看過的拍攝情況是導演讓攝影師坐在跑車上
由職業車手開車 追著要拍的老車跑...那個畫面實在令人難忘..也很有趣..
日後在看著人家的作品和照片時
不仿試著想像看看拍攝時的情景
或許能發現許多很有趣的事情哦^^


 


 


本篇文章閱讀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