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幾個月前寫的文章...轉貼一份到這來....


臨時找不到以前的圖檔了..只好copy原本發在mobile01的照片...


右下角的編號就請海涵了..orz.....


=========================================


隨著數位相機競爭愈見激烈,畫素卯起來提昇的同時,主流畫素已正式上探四位數,而方便、即拍即看的特性,也讓單眼相機與攝影練習不再那麼搖不可及。而隨著記憶卡價格崩盤,各家相機廠在相片壓縮品質上也做出了較偏品質取向的設定,上千萬畫素的JPEG檔4-8mb、Raw檔8-15mb的大小算是悉鬆平常,但記憶卡再大也有極限,若真的遇到長途旅遊或活動紀錄,只怕就算準備再多記憶卡也有彈盡援絕的一刻。


此時,大容量OTG隨身硬碟相形之下變的相當重要,記憶卡只要準備個二張2G就可滿足一星期的拍攝量,但人的內心中總是會有著無盡的追求,當OTG用久了以後,就會想再來台大螢幕、大容量、可撥放JPG/RAW/MP4的行動相簿,而本次的主角就是來自日本的ASKA TripperV 40G行動相簿。



都是G7惹的禍
我與TripperV的初次懈詬


一切的起因都因G7而起。版上眾多的單眼玩家應該也感覺的出來,如果每次出去玩都帶個單眼,那麼顧相機、顧拍照的時間絕對會佔掉大多數,與友人的同樂感瞬即消去大半,再多準備一台隨身機絕對是必要的,也正因為如此,我在幾天前前往億華準備購入我認為相當不錯的隨身機G7,當一切搞定,小姐準備開保卡時,我不小心看到了ASKA TripperV 40G的海報貼在牆上…詢問了價格和規格、摸了實機後…..當下就再去領錢把這可愛的小東西抱回家囉^^



ASKA TripperV的包裝保護還算紮實,裡面除了本體之外,還附有保護布套、充電器、驅動光碟、日文說明書



為了方便大家比較,我特別從友人那借了一台EPSON P3000來做抓對比較XD。Tripper V的螢幕採800*480設計,圖中可明顯看出比P3000的640*480螢幕寬了一點。



Tripper V比P3000還要來的再薄一點,但P3000左右二邊抓取處的人體工學設計較佳。



讓小弟把它抱回家的原因之一─MIJ…XD…雖然MIC是潮流,但MIJ給人的奇蒙子還是會很不一樣!!



Tripper V的按鍵排列簡潔,當您進入目錄或功能時,指令按鍵會亮起LED告知使用者能夠使用那些功能,此點我認為相當貼心。



相較之下,P3000的按鍵就顯的平實無奇了點,但位置設計很符合人體工學,十分順手。



只支援CF、SD的設計應該也足夠讓單眼用戶滿足了,畢竟這玩意兒對消費機來說還真是用不上…



AV OUT、耳機、DC IN、USB接孔在左邊,右手操作按鍵時不怕去勾到電線^^



3.7V 2640mAh的電池可提供超強電力續航力,不過…這種電池台灣目前好像還買不到..T_T..



Tripper V的介面頗有科技感,同時支援JPG/RAW/MPEG4/MP4/AAC檔案的撥放,一次包辦照片、影片、音樂。





操作介面沒有中文是個人認為比較美中不足一點的地方,不過裡面的英文算是很簡單,對我這種英文白痴來說也算好事…。





RAW檔直讀算是行動相簿才會有的功能,對於愛拍RAW檔的玩家來說相當重要,而Tripper V讀卡的速度也頗快,以Sandisk Ultra II 1G來測試


,5D RAW拍滿傳進去只需約2分鐘就搞定了,且在檢視時也可做一些簡單的編輯,同時機身裡的資料也可以COPY回卡片之中。(感謝億華店員當天充當MODEL拍照^^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刪除)


 



對行動相簿來說,LCD畫質非常重要,Tripper V採用26萬色、亮度200cd/m2的三菱LCD面板,畫質細膩度之高讓我讚嘆不已。(感謝億華店長劉小姐充當Model^^)



其實早在二個月前,我就有購買行動相本的打算,除了出遊不用擔心記憶卡容量不足外,有時客戶或朋友想看拍出來的照片,大螢幕的行動相簿也會比相機直接拿給他們看來的快又安全(5D + 24-70L如果不小心摔到地上…囧rz..),而市面上能直讀RAW檔的機型並不多,原本考慮買EPSON


P5000,但單價對我來說負擔有點小重,也真的用不到80G那麼大…而Tripper V 40G不管在價格、大小、功能、質感方面,都能滿足小弟的需求..這也正是小弟選擇它的原因^^



ASKA Tripper V規格表
卡片支援 CF SD/SDHC
內建硬碟 2.5”
對應OS 2000/XP/Vista MAC OS 10.x
機身尺寸 153x30x78mm
重量 370g
面板 三菱製,26萬色,200cd/m2,800*480
支援格式 Jpeg/Raw/Mpeg4/Mp3/AAC


入手價格:12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