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我在短時間內都無法坐上911 Turbo的駕駛座,握著其方向盤快意操駕,但現在卻有了一個完美的折衷方案。



Fanatec 911 Turbo Wheel
www.fanatec.com│約合NT$11,300元(美國售價)




誰做的?
你猜錯了,這個超酷的電玩方向盤並不是Logitech做的。在國外,有間對於滑鼠及電玩周邊製造十分有名的廠商叫做Fanatec,它們旗下產品以獨特的造型與優異品質聞名全球。這次他們將腦筋動到保時捷上,以911 Turbo為主題,設計與其實車介面相同的賽車方向盤組,嗯…先別急著打電話給保時捷投訴,它們可是有取得合法授權的。


那些好料?
這個名為911 Turbo Wheel的電玩方向盤,整個套件組內除了方向盤之外,還包含了大腿固定架、桌面固定架、六速排檔座、腳踏板組及1GB隨身碟,有趣的地方是,它們全部都是按照實車的造型與材質所製造,當然,其中包括了那支讓我們口水流滿地的保時捷鑰匙造型USB隨身碟,嗯…不知道它們接不接受單獨販賣?


質感如何?
911 Turbo Wheel方向盤採用與實車相同的真皮包覆,而中央的廠徽、腳踏板等處則是採用金屬材質,質感十分不錯,但唯一可惜的地方是設計師似乎忘了排檔頭的存在,此處也成為唯一使用塑膠材質的部分,但貼心的是,方向盤與排檔桿之間還有一個金屬固定桿可供連接固定,並且同時對應左右駕位置,讓您不會在玩到激動時將排檔桿甩飛出去。


科技層面?
911 Turbo Wheel的方向盤中內建三顆力回饋馬達,可以在使用時感受到有如實車操駕般的方向盤阻力感,同時以皮帶及馬達產生出綿密震動,只要您的電玩遊戲能夠支援,那麼您就可以在遊戲中車輛轉速飆升、壓路沿石及輪胎空轉時,從方向盤上體驗到如同身處車艙內所感受到的拉扯與震動。

為了讓整體操作感一致化,在踏板部分,內建了力道不同的阻尼器,例如踩踏離合器時,所需的力道就較大,而踩油門時則是輕鬆愉快。排檔座亦仿照實車H型位置設計,而不單單只有前後兩個推拉方向草草了事。還嫌不夠?好吧,上面所說的配件全部都是採用無線傳輸方式與PC或PS3主機連接,這樣的科技感總讓您沒話說了吧。



這是個令人熱血沸騰的USB隨身碟,但可別把它與鑰匙搞混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人車誌12月號,版權所屬車訊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