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Rex Mu


 


在人類無止盡的娛樂需求之下,掌上型遊樂器亦出現了跨世代的進步,精湛的娛樂表現,絕對可讓您的玩心得到最大滿足。


 


 


Nintendo


DS Lite


NT$7,490


www.nintendo.co.jp


 



表現如何?


任天堂是五、六年級生,甚至七年級前段班人士童年最深刻的回憶。最近半年,Wii跨世代的操作方式使其紅透半邊天,Nintendo能擁有如此創新的操作模式, DS Lite絕對可視為其最原始的概念,除了可用一般的按鍵操作之外,下方觸控螢幕以及內建麥克風等設計也讓遊樂方式更加多變,另外透過無線網路,最多可同時十六個人進行對戰,或是在不方便講話的場合中透過內建的聊天軟體談天說地,但聊天軟體只支援英日文介面,頗為可惜。


 


牛肉在哪?


馬利歐系列遊戲是Nintendo最具代表性之作,在DSL上亦完整移植,但若說到NDSL最具「殺傷力」的遊戲,當屬任天狗莫屬,生動的表情加上使用觸控筆模擬撫摸的操作方式,幾乎所有女性購買者皆是衝著這款遊戲購買NDSL,但NDSL也並非沒有缺點,其中最為人詬病之處當屬畫面精緻度,當然,這個問題即便到了Wii上面仍不見其有太多改善,或許畫面精緻度這檔事,還是Sony比較拿手吧。


 


編輯評價 ★★★★☆


極有創意的操作方式加上適中的價格,對於畫面精緻度較無嚴苛要求,以及不希望遊戲難度太高的人而言十分合適。


 


■畫面尺寸         3吋×2


■遊戲介面       DS/GBA Card


■語言介面         英日


■機身顏色      ////粉紅


■尺寸/重量       133×73.9×21.5mm/ 218g


 




 

Sony


Play Station Portable


NT$8,500


www.sony.com.tw


 



表現如何?


Play Station Portable(簡稱PSP)是款極具代表性的次世代掌上型遊樂器,4.3吋大螢幕提供令人為止驚豔的畫面精緻度,加上知名遊戲的移植,使其於約三年前一上市即造成熱賣。三年後的今天,PSP正式推出了小改款機型,重量減輕33g,厚度亦減少19%,帶著它出門旅遊時將更加方便,在操作介面部份,PSP有點像PS2的搖桿加上了螢幕,只要您會操作PS2,那麼PSP也可在瞬間上手,當然,它也有類比搖桿功能,但不是很好操作就是了。我們的感想?光是開機看到中文系統介面就已經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牛肉在哪?


知名賽車遊戲大作「跑車浪漫旅」系列遊戲,嚴格來說並沒有非常完整的移植到PSP上,在PS2PS3上玩顯然還是有趣的多,但PSP亦有為數眾多的賽車遊戲,例如頭文字D、實感賽車等可供選擇,另外,透過不同周邊的加裝,PSP也可當做數位相機、衛星導航及數位相本等等來使用,功能性較NDSL更加強大。隨著新型PSP的上市,知名遊戲「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 VII」亦推出了十周年復刻版,這款堪稱無可超越的經典遊戲絕對是購買PSP最正大光明的理由!


 


編輯評價 ★★★★★


頂級畫面、眾多賽車遊戲及超強功能,我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比起NDSL,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消費者,PSP就是能讓人心甘情願的掏出鈔票將它抱回家!


 


■畫面尺寸         4.3


■遊戲介面         UMD


■語言介面         //


■機身顏色      /////粉紅


■尺寸/重量       170×74×18.6mm/ 189g


 




 

 


                   Sony PSP                Nintendo DS Lite


畫質      ★★★★★                ★★★☆☆


攜帶性  ★★★★☆               ★★★★☆


操作性   ★★★★☆             ★★★★★


遊戲     ★★★★★               ★★★★☆


價格            8,500                  7,490


 



 


 


《本文同步刊登於人車誌國際中文版11月號數位生活單元,版權所屬新加坡商車訊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