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日新月異的科技之賜,現在的手機若不能讓人在上面「指指點點」可就遜了!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像自動對焦是這一年來數位相機最Hot的附加功能,如今這項功能更被發展至汽車安全系統上,日後若是在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下駕駛,車輛馬上會主動為您提神!


 


最早的人像自動對焦,筆者印象中應該是由Nikon的S9開始,但實際上確是在Canon與Fuji的手上發揚光大。當初這項功能問世時,能自動辨識五官所在,抓取最佳對焦點的功能是數位相機的專利功能,以往傳統時代根本想都別想,也因此在當時引起一陣軒然大波,經過一年來的發展,臉孔辨識運算能力更強,除了在0.1秒即可辨識完成之外,最高也能同時辨識出十個臉孔,其實這項功能所需的難度不高,只要在影像晶片中建立臉孔辨識邏輯運算功能即可(Canon DiGiC III即為實例),但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卻是十分方便的一件事,畢竟出遊拍照,回到家後才發現每個人的臉都糊成一片,當下的感覺是會讓人很想罵髒話。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以為Canon一直以來在發表新機時都可以成為市場最高規格的表率,沒想到這次Nikon來了記回馬槍,在1Ds Mark III和40D發表後不久,馬上發表以超越Canon規格與定價的D3和D300應戰,大軍壓境下Canon是否還有還擊的餘力?或許在一年內Nikon用戶走路都會有風,Canon用戶只能心酸往肚吞。


 


我在上一篇的Canon 40D裡曾寫過每秒6.5張的連拍速度是目前中階機之冠,但經過幾天之後,我必須為這句話做更正,原因在於D300的上市,以每秒八張連拍、1005分區測光、51點對焦、Live View的功能把40D壓著打,同時D3也端出全片幅"CMOS"和每秒十張連拍(高速裁剪)來對付1Ds Mark III,同時Nikon再另外加上14-24mm F2.8G和24-70mm F2.8G二隻鏡頭,這下Canon可真的糗到了,今年上場的產品規格全在Nikon之下,但消費者應該不用太傷心,畢竟有競爭才有成功,未來五萬塊的全片幅還是值得期待,而Canon手中握有的最後籌碼只剩5D後繼機,如何把這張黑桃二用在最有利的時機,端看Canon是否能醒悟自己不能再像以往一樣用老大心態面對相機市場。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是各家的規格愈做愈高,本該在半年前出現的東西硬是被搞到下個月才上市,Canon應該會擔心吧?畢竟以現有中階機水準而言,30D沒有太大吸引力,但是40D是否有競爭力現在還無法完全看出來,不過最少會讓我想買一台。


 


rex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